呼呼…
總算從內灣回來好好休息一天了。

這次的旅行跟之前一樣,不長但充滿著樂趣^_^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內灣之行的期望不高,一方面是因為旅社太爛,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缺錢感覺很窮,重要的是,心裡老覺得螢火蟲可能都死光了……

當天下午,跟何包子見面後,兩人就陷入想買冰淇淋吃與趕不上火車的掙扎裡,結果最後很不幸的,沒有冰淇淋也沒有位子坐。

從站到腳酸死的自強號下車後,很順利的找到李映,發現時間還早,於是我們三人問了新竹客運的服務人員如何搭到竹東,沒多久就順利的搭了往竹東的客運。

這是我的心理念頭只有一個:總算有位置坐了。

到了竹東之後,已經將近6:00,胃部空虛的三人還好沒有誤信何包子印下的那份不準的火車時刻表而不置於趕不上內灣線(一個小時一班),我們很快的買了內灣的車票衝進月台裡,完全沒有任何阻礙(站長完全不想鳥我們)

內灣線其實跟一般的電聯車沒有太大差別,開的慢,也不太準時,非常人性化,20多分鐘就到達目的地,這時已經將近6:30了,網路上說的螢火蟲出現時間已經開始。

為了怕看不螢火蟲,我們三個趕緊到預定的旅社做check-in,結果,還沒到門口,遠遠的,我們三人已經被嚇的有些倒退。

超可怕的!!那間旅社!名字取的很詩意,可是實際情況跟鬼屋相去不遠!

原本跟何包子在網路上訂房的時候,已經困難重重,看到那間旅社很普通想說只住一天應該還好,沒想到看到實際情況比看到的圖片還糟。

逼的我寧願多花一點錢也不要住鬼屋!

於是我們就打算到之前看到價位較高的旅社去問問看還有沒有空房。

一路上問了沿路看到的幾家民宿,通通都是客房已滿的悲傷結果,就在要前往高價旅社的幾步路前,我們看到了一家看似普通外觀而且沒人入住的民宿,已經沒有退路的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了電話過去。

「喂?請問是“碳坪”民宿嗎?我們有三個人,想問問看有沒有空房。」
「喔,我馬上下去,妳們先看,滿意再談價格。」

結果老闆超快就從那間房子的理髮廳走了出來,帶著我們到了二樓。

結果門一開,我們三個人超興奮的!!

裡面比起之前那家XX旅社高級個幾千倍!

木質地板不說,有張大床還有電視冰箱,衛浴設備淋浴泡澡皆有,還有寬敞的地板可以打滾聊天,整間舒適又乾淨!

然後,那個老闆看我們很滿意,就說了,

「這間假日算1800,你們的預算有多少?」

聽完後,我跟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老實說,這樣的設備600其時很划算了,但是我們身上並沒帶那麼多錢,於是,不要臉的我開口了。

「呃…我們的預算只有400……」
「因為我們是學生!」包子趕緊補充。

「這樣阿…」

「嗯…不好意思…」說完剛剛那個價錢,我覺得有點丟臉,因為這跟之前那間XX旅社的價位一樣。

「好吧!」


蝦米!!!!!!

這是我跟同學們心中的大驚嘆號!

原本我們以為老闆會討價還價一下,結果完全沒有,他超爽快就答應了,只是附帶條件就是沒有早餐供應。

(哈!我們根本不想吃理髮店的早餐)←我們三人的心聲


超幸運的住進高級民宿,我們放下行李就趕緊往螢火蟲的觀賞地出發。

一開始走了一個很陡的坡,累的我這個平常缺乏運動的人一直喘氣,之後就開始看到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出現,一閃一閃的很漂亮,雖然不是很密集,但整個樹叢錯落著螢光,還是美的不像話,老實說,活了21個年頭,我還是頭一次這麼近與螢火蟲親密接觸,既開心又很興奮。

不過,我因為這次的出遊也間接發現到了我有夜盲症的樣子……明明是山路,我卻啥都看不到,只覺得是個平面,好幾次都踩空還好最後有李映的頭燈幫助我脫離摔落懸崖的險境…

走了快一個小時,肚子餓到快發癲,我們一下山就到老街覓食,結果店已經關了一半(鄉下的人都很早睡= =),最後餓到不行的我們,用超快的速度把四菜一湯解決掉(擂茶很好喝~),結果還是有點餓我和包子,沿路上又買了香腸,然後有很慣例的買了啤酒,外加下午沒吃到的冰淇淋,最後還外帶了客家麻糬,提著滿滿食物袋的我們原本想到老街對岸去參觀,但因為太累(?),三人就浩浩蕩蕩的回旅社了。

回去舒適的旅社後,玩了包子辛苦跑到西門町買的UNO牌(只玩了一回),就開始看通俗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然後很宅的三人,為了等到好笑的黃靖倫出場,硬ㄍㄧㄥ著不喝啤酒,果然不負重望,他還是很好笑。

歡笑之中,我們看完電視後就睡了,比起我們平常的作息還早睡= =…

然後睡前我就開玩笑說,要是我們一起住在share house搞不好會很健康…

大家都默默的同意了。

這樣充實又幸運的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lne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